团学快讯

实践创业部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88

本网讯(通讯员 姚瑶 摄影 姚瑶)2017年12月10日20:00,校团委实践创业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百生讲坛室召开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会。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为大家讲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创业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报告会。

车纯贤由十九大开始的时间引出本次讲话的主题,将十九大精神分成三大板块作了具体分析。首先是“十九大的主题”,车纯贤老师详细阐述了十九大主题的具体精神内涵。以大学生乐于点外卖及智能手机的普及给生活带来的改变为例,生动的分析了五年来党的十大成就并提出个人见解。从四个“伟大”、八个“明确”及十四个“坚持”来进一步解读十九大精神。深刻解读我国主要矛盾的改变,是中国取得成就的历史必然,也是我们继续奋斗的前进动力。

车纯贤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车纯贤老师指明“形式主义”、“中梗阻”、“两张皮”、“一阵风”、“大呼隆”这五大问题,以十九大的学习及精准扶贫为例解释了这些问题,并结合实践创业部的工作,为部门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呼吁大家要将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提出了科学的学习方法,即抓关键、找重点、针对性、明任务。最后的一大版块是“新时代新青年”。车纯贤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五条建议,向我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实践创业部全体成员提出作为共青团员更应该铭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责任与使命!

车纯贤老师的此次宣讲会意,不仅是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更是给实践创业部全体成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给全体参与人员上了一堂高质量的政治辅导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