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冬季阳光,志愿敬老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652

本网讯(通讯员庄雅睿)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民族传统,2017年12月17日星期天,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起走进武昌阳光福利院,在寒冷的冬季给老人送来温暖。



志愿者们7:30在北大门集合后便踏上了去福利院的路程。到达福利院后,志愿者们正在一楼院子里晒太阳的老人打了招呼,有几位热心的老人志愿者起了家常,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亲。简单攀谈后,大家又去拜访二楼的老人,志愿者们给坐在房间里的老人读明信片,真挚的话语让许多老人湿了眼眶,主动跟志愿者们说起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一些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便细心推着轮椅陪老人下楼晒太阳,老人眼里充满了感激,一直说着“谢谢”。随着双方的交流互动,志愿者们也跟老人逐渐熟络起来,大家围坐在老人身边唱起经典的老歌,还跟老人玩起了自拍。活动临近尾声,志愿者们聚集在院子里一起合影后依依不舍地同老人告别。



本次活动既给福利院的老人送去了温暖,又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能把爱心送给身边每一位需要关怀的人,真正用行动去给社会增添正能量。


(责任编辑 张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