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用心关注教学,用爱陪伴成长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2-23浏览次数:1565

网讯(通讯员 管媛媛)2017年12月23日,吴天祥小组益教事业部在教学楼2举行了益教家长见面会,向家长汇报这一学期小组教学的成果。每周六上午的家教是益教事业部的常规活动,主要向学校后勤集团以及校外自愿报名的孩子进行家教补习。


早上8点小组员们带领学生,整理队伍,有序地前往东大门草坪进行素质拓展活动。“这周是家教的最后一周也希望给孩子带去一点不一样的东西”组员褚天娥说。孩子们离开了教室变得更加活泼,在操场嬉笑玩闹。而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几只青蛙几条腿”、“气球搬运”、“两人三足”三个游戏,由于准备了奖励小礼物,学生们都积极参与到游戏环节中来。天气虽然阴沉,但草坪上一片欢声笑语。



10点整,家长见面会在2号教学楼110教室准时开始。主持人安排家长们和自己的孩子坐在一起,“我们平常工作的很忙,有时候对孩子的关心的确有点缺乏,孩子也越来越不愿意与我沟通,但我也希望孩子的性格能够活泼一点”一位家长一会看着孩子,一会对小组员说着。各位组员上台讲述了自己所教的小朋友的学习、性格以及在这学期的变化。“我是他们的老师,给他们带去我学过的知识,我更愿意跟他们成为朋友,给他们送去陪伴”初一年级英语老师张凌云说。两位初一年级的小女孩也大胆的上去讲述了自己在这一段时间里学到的东西,小女孩略显羞涩,用简短的语言表达了对教自己的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小组员们向家长们展示了小组这一学期教学的一些照片和一些老师为学生教学准备的教案,每个老师还贴心的录了小视频向每个孩子和他们的家长表达了这一学期教学的心路历程和一些寄语。家长在座位上不时为小组员们鼓掌。“我能感受到孩子的变化,我是在学校工作的,周末也没有时间陪伴孩子,但她说很喜欢更学校的姐姐哥哥玩,她经常跟我说,那个姐姐特别好,带她去她们寝室里玩,学校的学习氛围很浓,我希望我的孩子在这里不仅仅能学习到知识,更多的是愿意去与人沟通,我觉得这个活动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沈雨萱的家长在讲台上说道。各位小组员跟自己所教孩子的家长讲述他们学习过程上的问题与变化,家长们也很热情的与组员们交流孩子在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


家长见面会是对学期教学的一个总结,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关系,也加强了组员们与家长的交流,有利于下学期小组家教活动的顺利开展。此次见面会负责人罗同说:“这次活动在很多方面还不够完善,我们会继续努力把它做好,但作为小组的一员和老师,我觉得非常开心去给孩子带去知识和陪伴。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