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一届又一届薪火相传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993

本网讯(通讯员 周冬来 摄影 胡陈成)2017年12月29日上午7时,由校团委国旗护卫队主办的国旗护卫队岗位交接仪式在我校东大门升旗台前举行。参与活动人员有校团委书记王友刚、校团委老师夏炼,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郭峰和国旗护卫队第13、14届全体成员。


此次活动旨在维护国旗的神圣和庄严,增强国旗护卫队队员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国热情,让他们更好的发挥思想引领职能活动主持人宋涛在致开幕辞这样说道



国旗薪火相传,仪式简洁庄严,彰显国旗护卫队风采。首先,校团委常委郭峰向第13届国旗护卫队队长颁发聘书,随后,校团委老师夏炼代表校团委宣布湖北经济学院国旗护卫队第十四届队员上岗任命通知。第13届国旗护卫队旗手和护旗手降下国旗笔挺立于升旗台前,第14届国旗护卫队旗手庄严接过国旗并向老旗手敬礼致敬。接着,两届队员合唱《军歌飞扬》,信任与担当在两届队员目光中传递。第14届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面向传承到自己面前的国旗庄严宣誓:恪守职责,勇担重任。宣誓完毕,新老队员代表上台发言。第13届国旗护卫队发言代表周征宇发言对下一届队员充满期许。而第14届国旗护卫队发言代表潘昕彤也回应会接下重担,风雨无阻,砥砺前行。



校团委书记王友刚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第13届老队员圆满地完成一年以来的工作。其次,他希望国旗护卫队能做创新型组织、学习型组织,在组织活动方面增强影响力。他还殷切期望第13届国旗护卫队即使退队,也要如同军人一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最后,第13届国旗护卫队副队长宋涛代表第13届国旗护卫队回应:“我们随时待命,时刻准备。”并把《士兵突击》里的一句台词送给全体队员,“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神圣在于责任!”。第14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以队列展示作结,此次交接仪式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张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