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642

本网讯  97日清晨,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经院学子的爱国、爱校热情,学校举行2020年秋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号召、湖北经济学院国旗护卫队承办,学工部部长宋健、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省校青马工程学员及校院两级团学骨干代表参加。

时隔近8个月,升旗仪式再次在汤逊湖畔举行。上午7:00整,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阔步走向国旗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擎旗手迎风振臂,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伴随激昂的音乐徐徐上升。全体师生佩戴口罩,着装整齐,列队有序。湖北省第七期青马班学员徐炫以“疫情之下,我们应该用什么来支撑自己继续前行”为题进行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省青马班学习经历和镇政府实习经历,指出大学生应该是通过不断地去学习,充实自己,用理性去权衡长期目标与现实所得的轻重,从而在学会辨析中明确前进的方向。学工部部长宋健在讲话中,历数中国抗击疫情的伟大成绩,指出经院学子是学校最牵挂的人,学校是每名经院学子的坚强后盾,希望经院学子磨炼坚强意志,培养优良作风,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经院学子的贡献。

湖北省第六期青马班学员殷晓洁在参加升旗仪式后表示:“在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恩与自豪。感谢疫情期间辛劳付出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广大的志愿者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让我们得以在经院重聚;同时,我也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因为我们党实施的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才让疫情得以控制和稳定下来。愿我们都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重逢,努力学习,追求上进,争做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经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