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驿站】相遇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2-31浏览次数:1265

/刘雨萌 责任编辑/朱嘉文

最近几日看动漫,偶然发现一句很好的话:


  “为什么一定要回去呢?


  “因为,我们相遇了,就无法再回到相遇之前的自己了。


我想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大概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因为得到了,所以变成了不一样的自己,有了不一样的方向与轨迹。轻言回到过去,是不可能的;而肆意忘记过去,也是难以宽恕的。


下面,我想说一个关于相遇与记忆的故事。


初识汤青传,是在刚到经院那几天的一个晚上。当时校团直的几位学姐来我的寝室宣传校团委直属部门,刚来到大学人其实是很懵的,我对于什么团委、传媒,都听不太懂,只是知道了那本名为汤逊湖的杂志和我们的大学是由一个叫汤逊湖青年传媒的组织制作的。


看了那本杂志以后,大概在这时心里就勾起了一点小小的兴趣,就会想那个组织里的人都是些什么样的人呢?而在后来我们的一次晚点名的时候,汤青传又恰巧去做了他们的最后一次宣传。对于那次宣传本身印象不是很深刻了,但是却让我对这个组织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其实最开始,我是想去期刊组的,或许是由于一个文学梦吧,所以对写杂志的人有一种莫名的好感,说起来我现在热爱的新闻组在当初却只是我的第二志愿呢。


然而,期刊组的面试我却没有通过。晚上收到拒绝的短信的时候,心态已经是爆炸的了,然后还没等我收拾好心情,就收到了新闻组面试的电话,对我来说真可谓是大起大落了。那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左右了。是华主任和朱嘉文学长进行的面试,没有见识到传说中超凶的张聪学姐。办公室里静悄悄的,我的心情也十分沉重。面试完,自我感觉超级差,心里想着,大概自己是没有机会能进入这个组织了吧。回宿舍后,惊讶地发现宿舍楼下的门已经锁了,外面又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总之,那天晚上费尽周折,才得以回到寝室。那个夜晚,我大部分时间都过得挺糟糕的。不过,命运之神总是喜欢向我们开些奇妙的玩笑不是吗,就当我快睡着的时候突然就收到了自己被新闻组录用的短信,确实是出乎意料的!


或许是由于自己高考失利的缘故吧,我带着一腔不好的心情来到了这里,时至今日,我也很难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常常会觉得,时运不济。


与远大目标相违背的是,时常出现的自暴自弃的消极。却不甘于止步于此,不甘于做不了最好的,不甘于与昔日高中伙伴们的差距越拉越大。


可新闻组真的出乎我的意料。这里真的很棒很棒,让我在大学里,有了一种小小的归属感。认识了每次犯错都会帮我们善后,都原谅我们的学长学姐,学会去积极地完成每一篇稿子,找到了自己的意义。虽然,时至今日,我依然弄不太清稿子应该交给谁(笑哭脸)。


也所幸遇上了这样一群小伙伴,大家都很可爱也很亲切。不得不说梅杰给我的影响是很大的。她对目前生活的态度让我很是羞愧,那种努力也让我敬佩。写稿,她是写得最好的那一个;对待事情,她也是非常认真的。不管干什么事情,都是保质保量地完成。我还总是在图书馆看见她正在学习的身影。


嘿,本来是准备写回顾的,却啰啰嗦嗦讲了很多别的。


不过,真的很感谢这次相遇,让我成为了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