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学“习”新时代百生讲坛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689



本网讯(通讯员 夏雨薇)3月15日中午12:10,我校团学系统召开学“习”新时代百生讲坛活动本次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百生讲坛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胡俊杰、陈雨琛、李淑雅、以及各学院团副、各团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学生会及社团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百生讲坛主题为学“习”新时代,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主讲人胡俊杰以学习理解理论知识为主,分享了他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的认识;主讲人陈雨琛围绕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提出了青年首要就是要树立自身坚定的理想信念,要自觉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自己的人生理想联系起来,并为之努力奋斗。主讲人李淑雅则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分享了关于考研的一些心得体会,她认为考研要明确自己的兴趣点,提高自己专注力,有一个规律的作息,最重要的是有韧性,要坚持下去。


三位主讲人发言完毕后,现场的团学干部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和交流,李刚提问如何在人生起伏中坚定自己的信念,李缘表达了自己对于主讲人观点的认同和自己的理解。


在老师点评环节,车纯贤对三位主讲人做了点评,同时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了开展百生讲坛活动的意义,讲话内容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理论联系实际并希望各团学干部能设计好各学院的百生讲坛活动。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