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厉害了,我的国》观影,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1035


本网讯(通讯员 白炎灵 周冬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学校师生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绘制的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15日下午两点,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该纪录片分别从中国时代、精准扶贫、教育、医疗和海外撤侨等多个方面展示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影片以复兴号、C919、AG600、FAST(中国天眼)、墨子号和贯彻着依海富国,以海强国理念的蓝鲸2号海上钻井平台来表明中国进入时代;精准扶贫方面则为观众展示了身居扶贫一线的村委第一书记们尽心竭力打脱贫攻坚战;影片放映到也门撤侨时,军舰靠岸,观众和岸边侨胞的心情同样激动:祖国强大起来了,祖国是你我坚强的后盾。



该纪录片同时也向观众展示了党的十九大绘制的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其中包括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环境保护与清洁能源开发和承载百年大计的雄安新区发展规划。


观影结束,师生有序离场。参加此次观影活动的学生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为祖国自豪,并表示在学习上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