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校第二十期团校培训正式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541

本网讯(通讯员 梅杰 陈小兵 黎惠 摄影 朱思瑞)317日上午8时,我校第二十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王友刚、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淑娅、汤逊湖青年传媒总监华彦杰、实践创业部部长武双珍、校学生会副主席张正、社团联合会团支书罗明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王友刚指出举行本次团校培训的意义,并对团学干部的工作及团校培训活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在团学工作必须坚持落实,注重细节、在工作中寻求创新应是每个团学干部的追求。


授课正式开始后,校团委书记王友刚从历史地位、丰富内涵、以人民为中心等七个方面入手,带领着在场的团学干部,一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他指出,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对知识点的记忆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对中国的发展有自信,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保持积极乐观的精气神,在未来的人生阶段中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现尽自己的一份力。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崔伦华则结合最近“两会”热点,向在场的团学干部们,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成就,解释了2018年的经济发展目标以及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从经济角度出发,详细的解读了“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团学干部要关注时政,要珍惜每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顽强的毅力、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新局面,开拓新视野。


我校团委高度重视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关心广大团学干部的成长和发展,此次团校培训总计16学时,采用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志愿活动分享、视频教学、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力争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 朱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