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经院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386



本网讯(通讯员 史胤祺 肖静 怡喻婷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而在每年3月,经院青年志愿者们都会开展各种各样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本周(3月12日-3月18日)已经是青年志愿者中心与所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共同开展“学雷锋主题宣传月”的第二周了。为更好地宣传雷锋主题月、弘扬志愿者精神,本周主要进行的活动是“早餐劝阻”以及“文明出行”参与活动的有青年志愿者中心全体成员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协、工商管理学院青协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青协等十个学院青协的志愿者



7:20,志愿者们按时到达教学楼前,穿志愿者马甲,每个志愿者各司其职,有组织,有纪律地进行着“早餐劝阻”工作。“早餐劝阻”活动主要是为了制止同学们将早餐和一些食品带入教学楼,影响教学楼内的学习、工作环境。这项活动由各学院青协轮流参与,每日少安排4名志愿者在教学楼1、教学楼2两栋楼前自早晨7:20至8:00进行早餐劝阻。在劝阻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对携带早餐进入教学楼的同学进行劝阻,而且耐心讲解不能将早餐带入教学楼的原因;同学们也仔细听取建议、并且主动改正这样的行为。


文明出行活动同样也是每日由各学院青协安排4名志愿者,在17:10至18:20对校门口不按交通规则出行行为进行劝阻“大家请等一等,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这是志愿者们在一个多小时里说的最多的话,他们始终用显眼的红色安全出行标语牌警示着身边一个个行人。


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的展开旨在促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校园文明程度,进一步传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中永放光芒。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