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吴天祥小组出访华中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975

本网讯(通讯员 肖暄)2018317日下午3:20,华中科技大学援之缘与湖北经济学院吴天祥小组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了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吴天祥小组的部分代表与援之缘的部分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会议议程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进行的是与会人员的自我介绍;第二部分为华科援之缘与湖经吴天祥小组之间的互相了解,这个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援之缘是以暑期支教为主的志愿者组织,有明信片义卖、安琪计划等特色爱心活动;第三部分则是各组织对去年暑期社会实践情况的简单介绍,以及对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共同探讨、相互提议、汲取经验,讨论了许多支教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例如以何种方式、何种程度对待每个孩子,活动的经费,兴趣课所占比例,以何种方法最大化影响与教育孩子们,新颖的课程种类等等。



虽然大家的观点各有不同,但某位部长的一句话引起了在座者的共鸣:在短暂的时间里,我们并不能教给孩子们很多,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力量影响并教育他们,哪怕只是洒下几粒种子,让它们终有一天在孩子心中长成大树。


(责任编辑 张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