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校举行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1浏览次数:583


本网讯 (通讯员 徐康)229日上午6点50,我校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举行,校团委书记王友刚,副书记车纯贤,经济学系、工商管理学院、统计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升旗仪式。仪式由经济学系分团委副书记邓玲主持。

伴着国歌的奏响,迎着初升的太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同学敬礼仰注,庄重肃立。升旗仪式完毕后,经济学系分团委书记徐康作主题为《从“大学是什么”到“大学做什么”》国旗下讲话。

徐康老师分享到,经历了过去的一个学期,同学们已经由初来乍到的“菜鸟”逐渐成为了经院的主人,同学们思考的问题,也逐渐从“大学是什么”变成了“大学做什么”。如果将大学比作一场百米赛跑,大一是预备,大二是起跑,大三是冲刺,大四是撞线,我们就处于预备到起跑的这个阶段,在这个阶段,“大学做什么”其实也就是同学们在大学的方向和定位。

徐康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做什么”的一些思考,也为同学们提出了牢记校训、读一本自己专业相关的书、看看早晨六点钟的图书馆等十条建议,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树立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