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夜里,你在做些什么?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508

文/冯小竹


失眠的夜里就开始思考人生,从比较缥缈的人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到我欲修仙法力无边,再夹杂着突然想起来今天英语老师是不是好像布置作业来着?然后从淡然的失眠变成紧张的失眠……

  

治失眠最好的办法难道不就是思考明天穿什么\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这几个人生永恒的难题吗?反正我一般这几个问题还没想出个答案就睡着了。

  

半夜爬起来学习算吗?反正也睡不着精神好的不得了,觉得不用来学习太可惜,然后掀被子下床开台灯拿作业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什么时候有困意再重新回去睡觉。真希望这种失眠在期末前多来个几次。

  

一到睡不着的深夜就开始各种立flag。比如明天要早起,比如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比如以后要好好锻炼身体减少失眠。当然了最后的结果往往是迎着第一缕阳光自打脸。

  

半夜睡不着就开始摸出手机,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白天还在犹豫的购物车分分钟下单,然后看着一大堆待发货心满意足,当然了第二天看着网银和余额,又迎来了新一波的失眠。

  

听说瑜伽有助于睡眠,于是在床上做完了一整套瑜伽,深深感觉到了自己的老胳膊老腿有多僵硬。第二天爬起来下单了一块瑜伽垫,现在反而养成了每天睡前做瑜伽的习惯。

  

我失眠的时候,就开始挨个进手机上的APP,感觉每次都能琢磨出新功能。或者一张张删照片给手机腾空间,而且经过多次实践我发现一个定律,你往往前脚删除一张图片后脚就有用到它的地方。

  

在群里发红包,看还有多少人和自己一样没睡。或者用口令红包玩古诗接龙,一分钱自娱自乐。第二天朋友们醒来后看着99+的消息惊恐的问我昨晚发生了什么……

  

甚少失眠,但每次假期结束回学校都会晚睡好几天,毕竟在家里的床上睡惯了之后总会有点不习惯,默默计算下一次假期然后纠结于何种姿势更容易睡着。

  

只能睡六个小时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只能睡五个小时了啊啊啊啊啊……

只有四个小时就要起床了耶……

然后在只剩三个小时的时候睡着——然后迟到。

  

睡不着——无聊——拿手机——更加睡不着。这难道不是一个死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