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读对话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586

读者:时事热点短评字太多了,密密麻麻看着很头疼。


殷宇翔(时事热点栏目编辑):首先为给读者们带来不愉快的阅读体验以及增大近视眼、密集恐惧症和焦虑症的发病风险而深感抱歉。小编拿着同样微薄的稿费写出了将近两倍的篇幅,并且也是挑灯夜战,字斟句酌,实在是匠人之心。以后确实得要“见好就收”了,排版和纸张大小限制了思绪纷飞,也精炼了点滴笔墨。


读者:希望能多配一些图片在文字旁边,更具感染力。以后能彩印吗?


王楚杰(期刊组副组长):您提出的“多配图”在修改范围之内,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栏目来做相应调整。比如时事热点栏目短评因为版面限制所以配图有限,但是在其余的栏目中,我们会尽可能增加文章配图,让杂志看起来更有趣。《汤逊湖》杂志目前只有封面和彩页是彩印的,其余版面依然是黑白印刷。为此,编者也在尽力争取给整本杂志彩印的机会。编者一直坚信,只要杂志的受众更多,杂志的影响力更广,离全杂志彩印也就不远了。


读者:这期的照片有些不是很好,是不是可以改进一下?


读者:校对工作没做好,这种错误好像每期都会有的吧?


闵元(期刊组组长):这位读者一看就是“老粉”了!校对工作可以说是出版工作的头号难题,我们也一直在寻求最优的解决方案,但错误很难得到彻底根治,在这里向读者们说声抱歉。欢迎大家积极批评指正!著名“毒鸡汤作家”王尔德曾经说过,“诗歌可以拯救一切,除了印刷错误”,希望杂志里出现的小瑕疵不会影响各位的阅读体验,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