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湖北经济学院凌霜杯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596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的建设,丰富着经院学子的课余生活,校学生会将于11月至12月举行湖北经济学院凌霜辩论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比赛时间

2020年的117-2020125

二、比赛地点

教学楼教室

三、参赛对象

以各学院为单位,每学院可推荐一支由在校学生组成的队伍参与

四、报名

1.报名截止日期:1031日。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各学院组织队员自愿报名参加,由组委会组织下发报名申请表,每个院最多派出一支队伍参赛,并在截止时间前,递交相关负责人。组织单位将派代表监督。每支参赛队伍由八名辩论员(上场队员中至少含一名或以上的20级学生),特殊情况下需先向大赛组委会作出说明方可进行人员调动(每只队伍至多调换人数三人,每次只换一人),否则取消其晋级资格。

五、比赛办法

(一)比赛规则。比赛采用4v4黄金联赛赛制。

(二)比赛采取积分+淘汰赛制。届时将由各院组成的队伍两两进行比赛,积分两轮。(积分同票规则)取积分前八名进入单淘汰阶段。单淘汰阶段,胜者晋级,直到最后决出冠军。

1)每位评委的胜负票算一分,最佳辩手计为0.5分,两轮比赛后取排名前2的队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

2)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次按积分相等的队伍相互之间比赛的胜负关系、最佳辩手获得次数为标准。

3)如仍相等者,则以两队进行抽签决定名次。

(三)服装。每队需着装西服,仪容整洁,否则不得上场比赛。

(四)换人。若在比赛中途参赛队需要换人,则需要提交换人申请,申请内容包含交换双方的年级姓名,以及申请换人的理由。每个队伍总共有3次换人名额,同一个人换出后又换入算作两次。

附:比赛开始后15分钟未到队伍,按弃权处理。每场比赛开始前10分钟,查验辩手学生证或校园卡,符合要求才能上场比赛。

六、纪律要求

A赛前

1)辩题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避免主旨消极、负能量类辩题出现。承办方成员将先对备选辩题进行筛选,待筛选之后,交由学校团委进行复核与敲定。

2)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组委会将同参赛队伍代表召开赛前注意事项通知会,告知相关纪律要求

B赛中

1)辩论赛是一场文明的探讨,理智的交锋,在比赛过程中,不得出现拍桌子等失礼行为。一旦发现,则无论表现多优秀,取消整支队伍的晋级资格以及最佳辩手评选资格。

2)在场评委是各院系优秀的辩手,有过丰富的参赛经验,并与赛场参赛选手无任何院系瓜葛,在比赛结束后,请尊重评委决定,如仍有疑问,可向组委会提出申诉。

3)在赛中请尊重大赛主席。如认为其出现工作失误,赛后可向组委会提申诉。

4)每个场地安排一名控场人员,负责控制秩序,控场人员为组委会成员,请自觉维护秩序,保证比赛正常进行。

 5)为保证比赛的公正性,请参赛队员勿必带上校园卡进行身份核对,未报名参赛或者跨组行为,一经发现将予以扣分,情节严重将取消参赛资格。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奖项分为个人奖与集体奖

1)评选出冠军、亚军、双季军队伍并予以颁发奖杯及证书;

2)从各场最佳辩手中微博投票选出十位辩手颁发“最佳辩手”荣誉证书;

校团委 校学生会

   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