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2020年度“百生讲坛”省级活力团支部B赛区预赛暨复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891

本网讯(通讯员 陈思语 谈茹菲)1114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承办的2020年度“百生讲坛”省级活力团支部B赛区预赛暨复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东欣、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谢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卓张鹏、武汉纺织大学校团委孙杰、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连军、湖北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车纯贤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41个来自23所高校的团支部参与评比,具体环节分为“支部学‘习’成果介绍”和“支部风采展示”。在主持人介绍遴选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支部学‘习’成果介绍”中,各支部以“团员简介”、“学习成绩”、“所获荣誉”、“抗疫行动”等作为展示依据,详细介绍了其支部的优秀之处。有的支部将疫情抗击与成果介绍相结合,展示了支部成员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的支部将青春担当与成果介绍相结合,道出了青年人的一腔热血;有的支部将家国情怀与成果介绍相结合,表达了大学生对国家深沉的感情。“支部风采展示”中,各支部以播放视频作为主要形式,加入支部大合唱、歌曲改编、情景剧表演、多人朗诵等多种元素,全方位的展现了支部的理想、责任与担当,将青春气息完美呈现出来。

  

此次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团学干部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