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爱心义教,温暖你我——吴天祥小组开展线上义务家教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521

本网讯(通讯员 何思瑶)2020117日下午200吴天祥小组益教事业部的家教活动在网上正式开始。随着老师的“开始上课!”同学们进入了课堂。

 

课堂开始,老师讲解了“夸张”“设问”等多种修辞手法,运用一些有趣的例子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每一种修辞手法,并且积极地和同学们交流沟通。课程的结尾,老师带着同学们回顾了这节课学习的主要内容,一节时长两个半小时的课程就这样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结束了。网上授课虽然拉大了老师和孩子们之间的物理距离,但是却拉近了他们的心理距离,相距虽远,热情未减。课前,老师还仔细地向家长们了解同学们的学习进度,并进行教案准备,在课上带同学们做好预习复习并辅导他们完成作业。老师笑着说:“虽然前期准备很累,但是看到他们在逐渐进步就觉得很有成就感,觉得一切都值得。” 也许家教的意义就在于此,让老师和同学们在家教中一起成长、一起变得更优秀!

义务家教的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成绩,同时让老师和小朋友们的沟通能力都得到锻炼,传递爱心、传播温暖。每一次的相遇都有意义,义务家教,温暖师生,期待下一次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