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经院杯”国防知识竞赛落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33

本网讯 11月19日,“经院杯”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常委张以林,武装部、学工部、校团委、校学术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计学院“树上的鸟儿成双”队夺冠,工商管理学院“蒙德都”队和金融学院“援朝”队获得亚军,季军队伍是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福必双至”队、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新青年”队、经济与贸易学院“保家卫国”队。

  

比赛由武装部、学工部、校团委共同主办,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承办。241支队伍820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设置客观必答题、抢答题、主观论述题和风险题四种题型。“树上的鸟儿成双”队队员、会计学类1941张沥文表示,备赛期间,队员们线上学习军事理论课,观看军事纪录片,学习国防知识相关公众号的文章,更加深入了解学习国防知识。她说:“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激发了我们了解国防知识的兴趣,学习到平时没有深入了解的国防知识。”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会长方艳华介绍,青年是国防教育的重点对象,举办国防知识竞赛,就是要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同学们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关注国防建设立志献身国防的良好氛围。

文:胡宗勋 李如珺 余薇 图:赵智威 刘昊然 罗欣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