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730

本网讯(通讯员 陈思语 龚可涵 李梦杰 摄影 朱芸璐 周婉婷 )11191530,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解读伟大抗疫精神和经验启示,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赴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展厅由原武汉方舱医院改建而成,以时间为轴,利用图片、视频、文字、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其中,在“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篇章中,重温了疫情来袭时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全国之力实施生命大救援的英明决策;在“生死阻击、艰苦卓绝”篇章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医疗救护的重视,作出一系列关于战疫重大决定和重要部署;在“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篇章中,呈现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造的“中国速度”和医护人员、党员干部、援鄂志愿者等无私奉献的“中国精神”。

参观过程后,团委组织部的邓运舟说到,只有万众一心的中国才能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建立医院,在疫情中听党指挥,在关键时刻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与疫情斗争,共克时艰。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的王欣瑞同样感触颇深,她通过此次参观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见证了湖北和武汉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团学骨干的防控意识,更让团学骨干们意识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听党指挥的重要性,也让团学骨干们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跟党走的步伐,时刻铭记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铭记于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