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2018米罗阁英语戏剧社公演成功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1131


本网讯(通讯员 梅杰)5月12日晚六点半,由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主办,米罗阁英语戏剧社承办英语话剧《小妇人》于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内举行演出。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明霞,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专,外国语学院老师侯香浪,指导老师周雷。

  

此次公演的英语话剧《little women》(小妇人)角色众多又各具特色,大姐梅格,为追求真爱选择清贫的生活;二姐乔,乐观坚强,热爱写作;三姐贝丝,温柔善良,即使久病也无惧死亡;四妹艾米,虽有些娇气但也明辨是非……台上演员们的精湛的演技以及标准而富有情感的发音、剧情安排与背景音乐的搭配,让整个剧情的情感转折极为流畅自然,观众的心也随着剧情跌宕,仿佛置身其中。

  

尤其是在艾米因为与乔的冲突而烧了乔的手稿的那一幕中,乔为自己对艾米所说的话感到愧疚,向艾米道歉。就在二人即将和好之际,乔却发现艾米竟然将自己心爱的手稿丢入壁炉之中,而剧情也在此处又一次的迎来了一个更大的冲突。乔对于被烧的手稿的悲伤痛苦,对艾米的生气、无法原谅,艾米对自己的一时冲动而后悔愧疚,却又别扭着不跟乔道歉,再到最后两人的和好如初。如此复杂的情感变化,话剧《小妇人》却以短短三幕的剧情与表演,将这一切在观众面前展现的淋漓尽致。

  

公演结束后,该话剧女主角乔的扮演者龙皓婕谈到这场演出时,高兴之余,也深觉一部剧制作的不易:“真的很高兴能把这样一部剧呈献给大家。因为场地原因,今年公演的准备,从编剧准备剧本、演员背词表演、幕后找音乐找背景,只有一个月的时间。离公演还有两周的时候,其实演员的台词、感情还有对人物的把握都还没有准备好,但是真的是觉得上不了台,怕把米罗阁这么多年的招牌给砸了。但我们剧组也是一条心,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包括清明五一的假期,都是不停地排练。今天能演成这样真的很开心,米罗阁真的是miracle。



(责任编辑 张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