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春之声“我爱民乐 长相守”专场音乐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969

本网讯(通讯员 周冬来)5月12日晚六点半,由湖北经济学院校团委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苍龙音韵笛箫协会承办,高顿财经赞助支持的春之声“我爱民乐 长相守“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到场嘉宾有部分校领导、高顿财经公司代表和校内外相关社团负责人。


本次音乐会的主题是“丝竹叙情常相伴,十二芳年长相守”,节目分为“相思、相伴、相守”三个篇章。开场由一曲笛箫、二胡和古筝合奏的《桃花醉》拉开晚会帷幕。第一篇章“相思”中,以《感恩的心》手语表演悼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表演人员全体身着素衣,前排表演手语,后排手捧白色蜡烛,共同为汶川同胞祈福。紧接着,《月色思念》将观众从哀思中带回音乐会现场。萧声,月光。水色相互映衬,一对情人于月下互倾心声,一幕幕画面让观众感觉身临其境。此外,葫芦丝合奏《童话镇》为观众们展现了儿时童话世界的色彩:活泼可爱的小红帽,坚强美丽的灰姑娘和小美人鱼长长的鱼尾巴。


“相伴”篇章融舞蹈、陶笛、书画表演为一体,让观众大饱眼福。《欢乐的泼水节》则是“相守”篇章的重头戏。一个身着傣族衣服的表演者踏着葫芦丝的节奏走上舞台,欢快的气愤很快洋溢在舞台上。“水花盛开,彩旗飘舞,鼓锣之声响彻云霄,祝福的水花四处飞溅。美丽的傣族姑娘,一边说着祝福的话语,一边用竹叶、树枝蘸着水向对方洒过去。水花放,傣家狂。”主持人介绍道。


在音乐会即将结束之际,历届苍龙音韵笛箫协会的会长们同台献上笛子合奏《射雕英雄传》主题曲《铁血丹心》,为观众带来最后的高潮与惊喜。至此,本次音乐会圆满结束。这场音乐会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同时丰富了经院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审美情操,发扬了艺术情怀。


(责任编辑 张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