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届高校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136


本网讯(通讯员 钱梦)2018年5月19日,湖北省个别高校学生会代表们来到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届高校交流会进行学习交流。本次活动由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办邀请了武汉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25个高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围绕校学生会的管理建设、组织改革等话题展开交流。



下午两点,各高校学生会代表在群贤楼会议室开展了校际交流。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蔡青晔开头致辞,并提出了本次交流会的主题。随后由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武汉首义学院、汉口学院三个高校的代表介绍各校学生会的建设章程和举办特色活动简介。


在自由讨论时间之后各小组代表们就各校学生代表大会的发展情况、开展经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交流。随后,学生会代表们轮流上台发言,展开关于区域高校联盟、学生会内部建设、学校建设等问题的思考解答,其他几位代表分享了各校学生会与院系学生会的考核体系,提出通过表彰、加分等方式增强学生会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其中,部分高校学生会代表提出校级学生会与院系学生会应采取资源共享共同合作的模式。



最后,会议在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黄爱轩闭幕词中结束,各高校学生会代表也进行合影留念。本次交流会加强了各高校学生会间的联系,促进了外向型学生会的建设,各学生会将会总结经验、互相学习,更好地完善自我,为各校学生服务。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