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述优秀成长史,展未来发展路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688


本网讯(通讯员 黄柱 彭庆玲 吴娴)为促进我校志愿服务的发展,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5月18日晚18:30,由我校青年志愿者中心举办的“2017—2018学年优秀学院青协及公益社团答辩活动”于教1-101举行。



参与本次述职答辩有4个公益社团8个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为:青年红十字会、绿色天使环保协会、心言手语协会、吴天祥小组艺术设计学院青协、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协、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青协、工商管理学院青协、会计学院青协、信息工程学院青协、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协、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青协参与本次答辩的评委有校团委夏炼老师青年志愿者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亭尹,副主任彭雪蕾副主任吴梦霞等人。



活动按照事前既定顺序进行,分为述职与答辩两个环节首先上台开始述职的是青年红十字会代表,述职人胡兴苗从组织简介内部建设活动开展及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条理清晰,讲解完整,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紧接着上台的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结合其学院特长向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在答辩环节,其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展本学院特色爱心义卖活动,将同学们优秀作品的价值发掘出来去帮助更多人。”在接下来的答辩过程中,各个公益社团及学院青协向到场的评委和观众介绍了所在组织的人员组成,组织结构等,并介绍了所在组织内部建设情况志愿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了所开展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提出了今后的发展目标。答辩评委根据其汇报情况和PPT所展示内容进行分析、提问并现场打分;评选最终结果将在活动结束一周内于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官方微博进行公示。



当晚20:10,本次述职答辩活动落下帷幕在这次活动中,各优秀学院青协与公益组织回述了各自的成长历程,并针对当下存在的问题对未来展开合理规划,他们的努力将促进我校公益活动更加蓬勃的发展也将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