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大学生群体刑事风险防范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5-27浏览次数:1225



本网讯(通讯员 吴群燕)5月25日18:00,第二届心灵剧场“大学生群体刑事风险防范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正式开始。本次讲座由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作为本次的主讲老师--法学院彭夫老师,他为此次讲座做了充分的准备,给同学们普及了很多法律维权知识及生活维权常识,活动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彭夫老师的超高人气和活动的大力宣传,讲座吸引了众多观众,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在讲座伊始,主持人带领观众观看了柯南侦探短片,融入刑事案件的情节,并进行了有趣的互动。随后彭夫老师走上讲台,以一段幽默的开场,开始了他生动而幽默的讲座,引得同学们兴致高昂,欢笑不断。

  


讲座可精彩绝伦。首先,彭夫老师讲述常见的大学生犯罪类型以及侵害大学生的犯罪种类,此过程以武汉市某些高校为例列举了一系列刑事案例及相关数据,并对其做出了有针对性而又不失趣味的点评和分析,同学们从中得到警醒和启示。问答环节,同学们更是兴致高起,向彭夫老师提出了自己对于法律知识和维权方面存在的疑惑,老师耐心幽默的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以诙谐亲和的姿态和同学们进行了一场零距离的交流。全场讲座的气氛始终不减,同学们的热情也饱满如初。观众郭俊廷说道:“老师把沉重的话题用轻松愉悦的方式讲述出来,真的非常有趣,也很有意义,让我对刑法有了很大的改观。”

  

  


力争上游守法则,风险防范在我行。彭夫老师告诉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和刑事知识储备,在生活中辨别潜在的刑事风险,保护自己,平安一生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用法律铸就我们手中的利剑,斩断那些灰暗的荆棘!最后,第二届“心灵剧场”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