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3449

各团学组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培养造就一批“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根据工作安排,于近期启动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成为“三有三实”人才,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培训时间

2018年6月—2019年6月

三、培养对象

2016、2017级学生中的校院两级团学骨干,学生党支部成员,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及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

四、入选条件

1. 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政治表现良好;

2.品学兼优,人际关系良好;

3.艰苦朴素,吃苦耐劳;

4.中共党员(预备党员)优先。

五、培训安排

1.理论学习:着重强化学员“四个意识”,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鉴别力。以专家学者集中授课为主,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培训形式有讲座、报告会、百生讲坛、小组研论等。

2.社会观察:着重强化学员“四个自信”。组织学员赴革命老区参观,进行革命传统知识教育;考察学校周边的大型企事业单位或农村建设,对比改革开放40年发展变化,从而增强学员“四个自信”。

3.课题调研:重点提升学员调查、研究能力。要求每个学员在培养期间,依托学生科研项目、社会实践,选择主题,在教师指导下开展专题研究,并提交有关成果。

4.素质拓展:重点培育学员的合作精神和领导能力。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增强学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协作精神。

六、学员选拔

本期培训班学员总人数控制在50人左右,各学院团委可推荐2——3名学员候选,校团委对报名人选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为正式学员;各校级学生组织的学员推荐工作由校团委直接负责。

七、工作要求

1.各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时向学院党组织汇报并争取支持。

2.各团学组织要认真做好学员的推荐选拔工作,真正把学生骨干中立场坚定、思想过硬、作风优良,有一定理论基础的同学选拔出来。

3.各团学组织要合理安排学员的工作,随时了解学习情况,为他们参加培训提供良好的条件和及时指导。

4.本次培训班学员需将推荐表纸质版(见附件)于6月 22日前交给校团委办公室。

5.学员参与率及结业率将作为年度学院团委工作考核的依据之一。

  

  

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8年6月13日

第六期“青马工程”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