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第二届大学生微创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72

各团学组织: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我省新闻出版广电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助力百万学子留武汉工程。鼓励与激发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充分搭建大学生创新实践、自我展示的平台,孕育新一代新闻出版广电业高层次、高水平创新复合型人才,校团委特组织开展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湖北省委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新闻出版广电大学生微创大赛,现就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我校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中国籍),以个人或团队参赛均可,团队不得超过7人。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共青团湖北省委

承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

        武汉理工数字传播工程有限公司

        小蓝书传媒(武汉)有限公司

三、作品要求

参赛个人或团队可提交多份作品,数量不限,相关要求如下:

(一)作品主题

1、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果。

2、作品内容必须围绕一本纸书(纸刊)、一部电影(电视剧)等,设计基于这本纸书(纸刊)或这部电影(电视剧)的多媒体衍生内容。

3、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4、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严禁抄袭。

(二)作品类别

1、文字类:题材不限,例如教材思维导图、学习方法、连载小说、番外篇、书评、原创单词速记方法等,选手可自行根据纸书(纸刊)、电影(电视剧)类别发挥创意;

2、图片类:漫画、壁纸、摄影图片;

3、音频类:配音、听书、朗诵、背景音乐;

4、视频类:微课、微电影、短视频;

5、应用类:小程序、VRAR

(三)作品上传方式

613日正式开通报名通道,通过活动官网报名并上传作品,地址:。参赛者登录大赛官网后,进入报名入口,如实填写报名表之后,即可上传作品。

1、文字类、图片类、音频类作品在官网上填写报名表时,直接通过附件上传;

2、视频类作品统一上传至优酷,在官网上填写报名表时填写优酷链接地址;

3、应用类作品中,小程序在官网上填写报名表时填写小程序名字。ARVR类作品填写报名表后,与主办方通过电话联系。

四、时间步骤

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

1、报名及提交参赛作品阶段:20186月中旬至9月上旬;

2、决赛入围评选及名单公示阶段:20189月上旬日至9月中旬;

3、决赛及颁奖典礼阶段:20189月下旬。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年度创新之星大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

获奖个人和团队都将获得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共青团湖北省委联合颁发的奖杯及证书,以及大赛赞助商提供的现金奖励(优秀奖除外)。

六、相关事项

1、大赛将设组织委员会(简称组委会)负责大赛规划、指导、决策及整体部署,对大赛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实施和监督检查。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承办方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统一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宣传外联、行政后勤及日常事务性工作。

2、大赛组委会拟邀请省内知名高校专家教授、全国知名新闻出版广电单位领导、资深编辑、创投机构投资人等组成专家评审组,对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同时,将设立严格的评审规则制度,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权威。

3、大赛可为有需要的参赛者提供专业培训和技术支持,帮助参赛者做出更具创意的作品;大赛为参赛者提供日活跃1000万读者的线上平台,展示参赛作品,助推参赛作品的传播速度,提高参赛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18627776272

 

 

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