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告别墨守成规 体能训练“玩”出新花样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776


中国青年网武汉7月1日电(通讯员 裴肖肖)结合专业特色,打破传统训练模式,一边训练,一边“玩”。5月20日至7月1日,湖北经济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益路有你”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了“花式”体能训练。


跃动青春,我们都是篮球明星

“运球、传球、上篮”,篮球场上一套套行云流水的动作,是我们的队员没错了。为了在暑假多给孩子们开展一些体育兴趣课,小分队成员只要有时间就会到篮球场练球,连不懂篮球的女生,都会拿着球练习投篮。尽管汗流浃背,但却毫无怨言。

6月的太阳灼热而又火辣,篮球场上一次次跳跃的背影,是队员们坚定的信念和对公益的热情,灯会熄灭,可队员们的热情不会灭。


舞出精彩,广场舞不是只有大妈才能跳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每天晚上7点钟,团队成员都会来到西区小广场和大妈们一起广场舞。学习伊始,队员们手忙脚乱,肢体十分不协调,学习进度缓慢。时间一天天的流逝,面对毫无进展的舞蹈,队员们的焦急写在脸上。

为了解决这种状况,广场舞老师亲自上阵指导,针对小队成员的肢体协调度,选取了一支适合大家的舞蹈。果然,通过老师的指导和队员的不懈努力,大家进步神速,受益颇多。到目前为止,队员们已经可以熟练的跳完一整支舞蹈。

  

“奔跑吧,兄弟”,3500米长道群雄逐鹿

“还有最后1000米,马上就要到了,大家再坚持一下。”队员的耳边一次又一次的响起这句话,近在耳边却又遥不可及,一百米,两百米……终于到了终点,队员们长吁一口气,纷纷瘫倒在路边。

为了在实质上增强队员的身体素质,跑步是不二之选。面对长达3500米的腾龙大道,队员们毫不胆怯,直面挑战。在整个长跑训练过程中,团队成员无一人请假,全程参与。跑得动,便是群雄逐鹿;跑不动,则是“一带一路”,互帮互助。


刚柔并济,太极拳不仅仅是修身养性

6月的清晨还带有丝丝凉意,队员们早早来到操场,等待集结,迎接太极拳早训。队员们的动作整齐划一,刚中带柔,柔中带刚。平时队员们的嬉笑打闹在此时都化为了一汪平静的湖水,动如脱兔,静如处子,形容的大概就是此番景象吧。

队员的整体素质决定了次实践活动的质量,身体素质则是关键。通过一个多月的体能训练,促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队员的身体素质,为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体能基础。


“益路有你”志愿服务队是湖北经济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队伍,计划于七月份前往随州市富足村。本次体能训练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准备活动。益路有你”志愿服务小分队队员一致表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尽管汗流浃背,但痛并快乐着。这只是开始,益路有你,接下的路我们一起走。”


(责任编辑 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