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精神薪火相传 ——我校青马班第五期结业典礼暨第六期开班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1525

本网讯(通讯员 管媛媛 摄影 盛雨晨)201875日下午4点整,我校“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五期结业典礼暨第六期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六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静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沈红、校团委书记王友刚、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莅临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对青年提出了“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八字期望。第五期青马班学员在为期一年的培训中不断提升自己,用行动证明了青年人的八字作为并顺利结业。分别由江沈红、孙静月为第五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第五期优秀学员代表陈鸿龙说,一年培训中,我们研究党史,研读党章,理论和实践联系起来,不仅仅学习了知识还有团队合作的意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第六期学员代表郭宇喆则表达了青春的朝气,她说,我们青年就是要将自己的理想同经院梦、国家梦结合起来。


校团委书记王友刚向第五期学员们表达祝贺的同时,也对学员说明了五个意识并提出来三点要求。他说,在学习中要谨记五个意识即问题意识、目标意识、方法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三点要求首先是深度学习理论,要孜孜不倦,利用假期时间深入学习,第二是,要做积极的传播者,传播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最后是做忠实的实践者,将理论联系实践。


活动最后,第六期青马班学员进行了第一次班会并成立班委会。至此,我校青马班第五期结业典礼暨第六期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吴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