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C002阳光学社“阳光在路上”调查分队】开启调研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269

   本网讯(通讯员 徐晓雨)714日,湖北经济学院C002阳光学社“阳光在路上”第二调研小分队一行6人前往汀兰苑、商业街、卡梅尔小镇开展了主题为“中小学生‘减负’及对校外教育的需求分析”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采用派发调查问卷的形式,该小分队早上9点于学校北大门集合,并共同在两个社区、一条商业街中寻找中小学生的家长来填写此次问卷。他们此次调研的目的是通过深入社区进行实践研究了解,并较为准确地得出中小学生减负后对校外教育需求的现状。同时,分析出相关问题及存在原因,并对教育培训机构等校外教育组织的优化进行研究,为未来的教育模式提供参考。

在发问卷的过程中,小分队的成员也遇到了很多困难。由于天气较为炎热,路上行人较少,部分家长不符合填写问卷的条件,如:孩子的年龄不符合。最后,大量的路程消耗了小分队成员的体力,他们在11点时提前返校。在休整一下午后,小分队成员于19点在东区操场集合,并分别在学校内的东区操场和西区休闲广场分发问卷。由于天色暗沉下来,晚上的问卷发放于20点结束。

在第一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中,虽然问卷数量的分发不是很多,但小分队成员努力克服困难,也积累了一些发问卷的技巧和经验,有助于日后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