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GY008大学生艺术团“音你而来”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冒高温送文艺进社区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610


本网讯(通讯员 黄瑞清)哇,感觉你们怎么天天都有演出……”“厉害啦,连着演了两三天……”716日,湖北经济学院孙啸同学的朋友圈,引发一众网友感叹和点赞。

2018年武汉市专业院团大学生千场免费文艺演出进社区(村)活动中,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负责5场演出,时间紧、任务重,为圆满完成任务,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排出艺术团内的表演队、声乐队、民乐队、西洋乐队,还有艺术设计学院的“画缘经世”小分队和武术协会,分时段、分区域有序推进演出工作,每天都冒着高温活跃于武汉各地。自715日第一场演出拉开帷幕至今,已演出2场。

  

  

  

因演出地点在各社区街道和村落,条件相当艰苦,没有换衣间,演员们就在背景后临时更衣;没地方搭舞台,地上铺张红地毯就成临时舞台;有的地方仅容搭建一个主背景,演员就在平地上演出。在条件艰苦的地方,演职人员还临时充当音响师,搭建好设备,为每一首音乐调音。

  

  

虽然条件艰苦,但每场演出演员们丝毫都不敢懈怠,歌舞、声乐、器乐表演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其中二胡合奏《赛马》,合唱《我爱你中国》、《我们都一样》,话剧《白雪公主》,武术协会的武术欣赏,西洋乐队合奏《Despacito》,舞蹈《九儿》,看到观众一次次报以热烈掌声,演员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据了解,武汉市专业院团大学生千场免费文艺演出进社区(村)活动,参与主体为武汉市直文艺院团、区属文艺院团、群众文艺团体的优秀文艺骨干和大学生文艺积极分子,中心城区在文化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的社区、广场、综合体等处演出;远城区走向文化生活相对匮乏的村,实现了“文艺工作者下农村”试点工作的159个村以及市驻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对口帮扶的271个村全覆盖。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