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06工商管理学院武汉有轨电车调研小分队】随有轨电车,访乘客心声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165

  

本网讯(通讯员 廖姣)7月15日,“武汉有轨电车小分队”早上7点从湖北经济学院出发进行研究有轨电车发展现状社会实践。经过前期全体成员的充分准备,“武汉有轨电车小分队”第一天的问卷调研如期进行。结合了指导老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院长王红专业的指导意见,团队一行14人成功完成了400份问卷的填写。

  

  

电车小队先在光谷天地进行乘客体验问卷调查,调研受众以上班族和游客为主。接着,电车小队到达武汉高新大道,调研受众以上班族,退休,学生等为主。此后,电车小队从L1线站点光谷大道以不同方向乘坐有轨电车,后换乘站换乘L2线,对电车内乘客进行精准的问卷调研,乘客体验访问等,完成了当日的调研任务。在调研过程中,D006调研小分队发现有轨电车运营存在的诸多问题。由于有轨电车线后台经营不完善,对于没有武汉一卡通的游客来说,用特定的APP购票很不方便。有乘客表示“有轨电车上未设置垃圾桶,难以保持环境卫生,特别是身体抱恙的乘客,若想吐痰或呕吐,都很不便”。也有不少乘客认为“有轨电车运行速度太慢”、“换乘需重新购票不合理”、“不是每个入口处都有检票员,逃票行为较普遍”等等。

  

  

    D006小分队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调研全程井然有序,目的明确,受众覆盖从小学生到退休职工,问卷有效回收率高达97%。至此,D006小分队第一天调研任务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