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005外国语学院赴武汉城乡结合部英语教育情况调研小分队】江夏区五里界街道英语教育情况调研完成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107

  

本网讯(通讯员 李首淳)7月15日,外国语学院赴武汉城乡结合部英语教育情况调研小分队的9名队员来到本次调研活动的第一站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道,进行走访和相关问卷调查。

  

小队队员走访的第一个地点是五里街中学。队员在与门卫沟通,进入学校调查后发现,每个班级门口的展示墙上都有中文书法展示区域,没有英语作品存在。随后,由于未在走访地区的地图上发现任何英语培训机构标识小队队员就此问题询问当地居民,却均被告知周边并无任何英语机构。而后,队员们专门找到一些身边带有学龄前儿童的家长进行问卷调查。在调查中,大部分家长拒绝接受问卷调查并表示“孩子大了,学英语没什么用了。” 部分家长对英语有相关了解,但当队员问及网课相关内容时,他们表示并不清楚什么是网课。

  

由于当天时间有限,且大部分居民不愿配合,小队队员线下收集到的19份问卷中,有效问卷只有9份其中一份问卷来源于一位英语老师,他队员们谈到了他对于中国英语教育现状的看法:当今学校内部英语教育只停留在应试教育上,缺乏实用性,相比听、读、写而言,英语口语更加重要。在武汉较偏远地区,培训机构较少,网课资源更是无法普及,课堂上老师授课是学生获得知识的主要来源,这也是被大多数家长认为最理想的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