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03工商管理学院调查武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小分队】第一次调研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101

  

本网讯(通讯员 冯贵菊 谈欣)7月16日上午9:30,工商管理学院调查武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小分队在湖北经济学院校训石前集合,准备开展调研活动。老师靳洪也参与活动当中,带领小分队成员开展调研活动。

7月16日上午10:00,第一组小分队成员和老师准时到达微沃众创空间公司,开始第一次访谈活动。访谈的主要内容是了解武汉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就政府政策、市场环境以及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微沃众创空间的喻总提到:“政府政策更多惠及到的是大型企业,对中小型企业的扶持力度不够。市场竞争激烈,中小型企业仅靠自身实力无法存活于市场。企业自身规模小、资金紧张、人才短缺,均影响到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微沃的人力资源总监还提到“现在的大学生缺乏实践经验,难以迎合公司发展的需要,所以中小型企业缺乏足够人才资源。”通过与微沃众创空间的工作人员的交流,小分队成员认识到中小型企业更多的是希望政府能够降低政策门槛,多多关注中小型企业的需求,通过政策扶持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

通过此次的调研活动,小分队成员逐渐了解武汉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现状,也为后期的访谈活动积累经验。在调研活动中遇到困难,成员们能够彼此帮助,带队老师靳洪及时为队员们解答疑惑,推进了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