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08会计学院“青春践行十九大,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社会调研小分队】走进乡村、走近农民,聚焦乡村振兴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248

  

本网讯(通讯员 张慧茈)7月17日上午八点,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青春践行十九大,聚焦乡村振兴”社会调研小分队一行11人来到斗湖堤镇德义垱村,深入基层党支部和村组了解该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施情况。

  

  

  

  

德义垱村村支两委和调研小队的队员首先在村支部党员活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万庆召介绍了调研团队的相关情况后,党支部书记胡学武就德义垱村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具体介绍。胡书记特别提到了德义垱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党建+”系列模式,着重向我们介绍了以下三个方面内容:“党建+合作社”,大力实施“三乡工程”,加快土地流转,成为群众增收新动能;“党建+精准扶贫”,扶智扶志,成为群众脱贫新活力;“党建+美丽乡村”,建成绿色生态乡村。会谈结束后,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该村开展了问卷调查,当地村民积极配合地填写了调查问卷,并就该村乡村振兴、乡村发展以及村民幸福感获得等问题与队员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随后,小分队成员一起参观了德义垱村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兴龙合作社香梨基地。基地负责人从香梨的种植技术革新,销售渠道创新,注册商标品牌宣传等方面向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合作社下农业发展的新模式。队员们也下到梨田,亲身观察感受了香梨采摘、包装和运输的过程。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上午的整个活动期间,公安县电视台全程拍录了我们的实践活动过程。调研小队走进乡村,深入基层民众,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举措、工作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最后大家同德义垱村党员群众代表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