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01信息管理管理与统计学院卓E团队赴湖北省农村电商服务团】探析太平镇农业产业结构难题,推动双方电商扶贫合作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203

  

本网讯(通讯员 张荣彤 周璇阁)716日晚,湖北经济学院H001信息管理管理与统计学院卓E团队赴湖北省农村电商服务团鄂西南小分队在信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商守卫、教授毛志斌的带领下,访问了太平镇政府,太平镇党委书记危俊对卓E团队进行接待。双方就太平镇农村电子商务产业结构转型、物流、产业扶贫和人才等方面问题展开了座谈。湖北经济学院驻崇阳坡村负责人刘新平、李鹏陪同座谈。

  

  

  

  

  

对于太平镇的农产品电商发展问题,危俊指出:“电商是精准扶贫的最重要内容,当地农产品在产业标准化、规模化,集镇到村的物流等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希望卓E团队能与我们长期合作,用电商知识真正解决太平镇的产业问题,使老百姓精准脱贫。”接着毛志斌对太平镇农产品产业结构转型难题提出了切实解决方案,并与危俊达成长期合作的共识。

  

关于此次座谈内容,我校老师刘新平表示,我校重点关注卓E团队对鹤峰县电商技术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的任务,从而全方位推动鹤峰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并与之建立长久的服务关系与合作关系,真正解决农产品上行难题。最后,李鹏将座谈内容与当地农产品产业结构实际情况相结合,并对卓E团队第二天的行程进行了详细规划和安排。

  

座谈结束后,毛教授总结到农村电商服务团主要任务是解决最终农产品上行问题,后续将会持续关注太平镇农产品销售情况,并达成长期合作。此次座谈会促进了双方沟通,并有助于我校调研成员对当地农产品结构转型现状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