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0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武汉茶馆调查研究小分队】小分队初次茶馆体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153

本网讯(通讯员 夏小庆)2018年7月15日8:00,武汉茶馆调查研究小分队第一次调研活动正式展开。鉴于武汉茶馆调查研究小分队全员对茶馆理念不明确,此次调研活动旨在对前期准备的问题进行初步测试并在后期对其进行修改。

  

  

在调研中武汉茶馆调研小分队分为了两组,分别前往楚韵茶馆和平沙水榭茶馆楚韵茶馆,组员与店长周女士就其茶馆基本情况、主打特色茶类、是否举办特色活动、茶点搭配、茶餐饮等组员事先准备好的访谈问题进行交流。在交谈过程中,周女士谈到:如果不是热爱,我应该会选择转行”。学茶、用茶、爱茶是她们的初心,这也是她们茶馆主推本味茶的一大重要因素。整个访谈周女士一直都非常热心的和组员进行交流,还带领组员对其茶馆进行了详细的参观。平沙水榭茶馆,由于茶馆老板当时正在开会无法与组员进行直接沟通,其内部的一名茶艺师带领组员进行了参观并进行了讲解,随后安排了包厢与组员坐下进行交流。此次交流使组员进一步的了解到商业性茶馆的一些独特之处。

下午400全体人员返回学校,于群贤楼109A教室进行了一天调研的总结思考交流,以及对未来6天的茶馆调研活动日程进行了调整和确定。第一天的调研,让武汉茶馆调查研究小分队对茶馆有了简单实际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方向,调研活动不会再显得空洞无实感,使小分队对自身所准备的访谈问题有了更系统化的修改方式。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