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003金融学院暑期赴红安公益实践小分队】探寻革命缩影,继承红色精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137

本网讯(通讯员 朱翎倩)8月17日上午9:00金融学院暑期赴红安公益实践小分队一行人再次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进行更加深入的研讨和学习。

  

在随行老师欧姣姣的的带领下,所有队员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此次仪式由队长邱昱源主持,所有成员齐唱了共青团团歌,宣读了入团誓词。接着,优秀团员代表刘思琦进行发言,她解读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意义,让所有成员意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不仅仅是要在组织上入团,更是要在思想上入团。

  

随后,所有成员相继参观了红安革命烈士纪念墙、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墙墙面记录了红安在革命战争时期所有英勇牺牲的烈士姓名。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反映了当年黄麻起义、商南起义、六霍起义和创建、坚持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中英雄先烈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队员们驻足于戴克敏、王树声等烈士的简介前,欣赏展柜里摆放的文物,用心感受历史,缅怀先烈。

  

环绕参观纪念园一圈后,所有成员正式进入纪念园的主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陕西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将军像陈列墙”等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展区都在讲述革命的历史、革命的故事和革命时期的种种艰苦与不易。

  

  经过两天的参观学习,所有成员都深刻地了解到红安这片土地的历史情况。在这里,革命精神代代流传,红色精神刻在心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谨记历史,珍惜革命先辈们以鲜血和躯体换来的和平;砥砺前行,共筑祖国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