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1金融学院农产品物流金融支持研究调查小分队】湖经大学生调研秭归农产品运输销售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111

本网讯(通讯员 陈旸)811日-18日,湖北经济学院暑期调研小分队,农产品物流金融支持调研活动在宜昌市秭归县进行。

  

秭归县是全国著名的脐橙之乡,郭家坝镇几乎每家都种植脐橙,每个季节有相对应的品种,但是因交通闭塞,运输条件受限,当地果农常常因销路不畅而发愁。本次调研将通过实地考察,深入挖掘可利用资源,助力解决销路不畅的问题

  

8月11日-817日,调研小分队辗转经过4个多小时,来到秭归县郭家坝镇。队员们分别去往脐橙种植大户家中、收购商、合作社、电商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走访,了解脐橙运输保存、销售渠道、收购价格等实际情况,就农产品种植过程、运输流程、销售渠道等进行分析和研究,暑期社会实践队长杨可表示,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充分了解了当地农产品运输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调研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致力于解决销售过程中各方的痛点问题,后期将会撰写研究报告,提出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调研一方面,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帮助当地农户打通销售渠道,另一方面,提升大学生自身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