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1金融学院农产品物流金融支持研究调查小分队】对三峡桔城路农行进行走访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124

本网讯(通讯员 杨淼)20188月17日上午10B011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7人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宜昌三峡桔城路网点,通过采访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惠农政策。

  

首先,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农行针对批发商以及农户们发行的优惠政策进行基本了解。例如,三峡农行8月7日推出的金穗快农贷(秭归柑橘)特色品种贷款成功发放。随后,队长对相关工作人员做了深层次的访谈,深入了解了三峡农银的“惠农e贷”业务。“惠农e贷”业务即“一县一模式”、“一行一特色”的惠农业务模式,该模式是支持乡村振兴、开展惠普金融、增强区域支行的竞争能力的重要举措。特别地,金穗快农贷对秭归柑农进行了贷款试点,该贷款通过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实现了批量化、标准化、模式化,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柑农们的融资成本问题,三峡农在农产品物流过程中起到了必不可少的金融支持作用下午2时许,B011小分队成员阅读了相关惠农政策的具体说明介绍,对“惠农e贷”的各方面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深刻认识银行在农产品物流环节中的作用。

  

此次对农行的走访,队员们收获颇多,比如:有关调研课题的信息、银行的惠农政策银行的具体业务等。今天的调研工作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