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3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调查“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模式与实施路径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正式结束,分队队员集中交流收获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126

本网讯(通讯员 聂涵亚)2018年8月16日,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需求,湖北经济学院A003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调查“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模式与实施路径小分队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开展最后一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医院人流量大,环境较为复杂。队员们首先来到了前台服务中心对医院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并登记,队长陈思佳针对医院大致情况同小组成员展开讲解,为之后调研的顺利开展作了基本的准备。小组成员两人一组前往医院不同楼层展开问卷收集,提高了调研工作的效率和数据的准确性。队员们从一开始屡次碰壁,到之后慢慢摸索问卷调查的技巧,也使最后一天的调研进展顺利。“我支持你们的工作,大学生就应该理论联系实践。现在是互联网信息的时代,‘互联网+’能够为我们未来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医疗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方面。”一位名叫闵菊华的家属这样说道,并就不了解的问题一一向我们进行咨询。

  

即日下午,小组成员在吴家山凉亭中召开最后一次小组会议。队长主持会议并安排后续工作,队员们就此次调研展开讨论。此次调研让队员们了解到受访者们对“互联网+医疗”的基本需求,也为之后的调研报告的撰写做准备。会议结束后,队员们纷纷合影留念。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共历时七天,到此圆满结束。小分队队员们表示在社会中的实践才能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更多的理论转变成为真正有实际意义的实践,为国家医疗事业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