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01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比较研究武汉市养老服务方式小分队】走进武昌区爱心老年公寓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1浏览次数:128

本网讯(通讯员 王豪)8月20日10:00,C001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比较研究武汉市养老服务方式小分队的10名队员来到了武汉市武昌区爱心老年公寓,在养老公寓的相关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和公寓内的老人进行了交流与相关问卷调查。

  

居爱心老年公寓养老的老人有四十几位,平均年龄在七十岁以上。周秀红说道,为了应对大龄老人的养老服务问题,公寓规定最少每小时一次对老人的情况进行确认,确保每个老人的情况都要实时掌握。同时,爱心老年公寓也会与共建单位积极沟通,一同为老人举办娱乐活动、对老人进行心理辅导等,给他们以心灵上的安慰。随后,周秀红介绍了爱心老年公寓的服务人员管理办法和相关服务设施的用途。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小组员们对公寓内老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考虑到老人身体各方面的状况,小分队成员为老人大声朗读问卷的内容,细心解释问卷内容帮助其完成问卷填写。在调查之余,小分队成员和老人们交流了平时的生活状态,还为老人表演了几个准备好的小节目,在老人的欢笑中我们完成了此次问卷调查。

  

调研活动于当日12:00结束,在调研过程中,爱心老年公寓老人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使问卷调查工作更进一步。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使调研顺利实施。同时,小分队成员们也通过本次调研提高了与老人交流的能力,加强了对养老服务的认识,积累了经验,日后调研工作的开展更为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