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05大学生返乡创业调查小分队】走进光谷创业咖啡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168

  

本网讯(通讯员 邓茹莎)820日,H005大学生返乡创业调查小分队前往仙桃市光谷创业咖啡参观调研并与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刘志刚展开对话。

  

在前往光谷创业咖啡的路上,仙桃市科技局科长陈泽源光谷创业咖啡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从介绍中,队员们了解到,光谷创业咖啡是仙桃市大学生返乡创业的优良窗口从光谷创业咖啡可以详细地感知大学生最初创业的发展历程,了解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具体动机和目标。

  

到达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刘志刚带领调研小分队参观光谷创业咖啡园区,同时介绍了光谷创业咖啡的建设历程。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又与正在光谷创业咖啡办公的员工进行了交谈,并从中了解到光谷创业咖啡作为一个创业投资平台在物理空间上返乡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提供“拎包入住”的创业条件。在此前的调查问卷中,调查团队发现三四线城市对人才吸引力不足是制约大学生返乡创业的一个重要因素。面对这个问题,刘志刚回答道“针对该问题,我们光谷创业咖啡与仙桃市科技局、人社局开展合作,提供针对大学生创业的补贴和贷款。”从刘志刚那里,小队成员们还了解到除了补贴与贷款以外,仙桃市也开展了“春风行动”、“科技周”活动等推进本市创业活力的活动,吸进就业人才和投资商。

  

参观和访谈结束后,调查小分队的队长冯博感悟道:“在三四线城市孵化器起着一个重要的承上启下的过渡作用,为大学生和投资商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仙桃市支持孵化器的发展这一做法值得更多的城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