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05大学生返乡创业调查小分队】走进湖北聚孚膜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次数:329

本网讯(通讯员 邓茹莎)821日,为深入了解仙桃市当地的创业情况,H005大学生返乡创业调查小分队前往仙桃市湖北聚孚膜科技有限公司,展开了近一步的调研。

  

湖北聚孚膜科技有限公司是仙桃市少有的高新技术公司,2017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秉承“用科技让水更洁净”的宗旨,不断地研发新的科学技术。公司总经理张文杰详细地为调查小分队介绍了公司的一些产品类型:过滤膜及组件、过滤器材、水处理设备、家用净水设备等。为了让成员们直观地感受产品的特点,张文杰带领成员们参观了聚孚膜的生产产房,张文杰说:“我们公司的产品使用完后可以清洗掉表面的污垢,而一般的产品则会附着大量的污垢。”这也是像中兴、中车等大品牌选择该公司的重要原因。拥有优良的产品、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是该公司发展至今不断壮大的“独门秘籍”。谈及对创新的看法,张文杰说:“创新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的发展,绝对的从无到有是没有的。”该公司的产品就是在原来的过滤膜产品的基础上改良而来的。

  

张文杰在与调查小分队交流时,特别强调了实践的作用。他表示,大学生刚毕业可以去走在科技前沿的公司工作,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在掌握一定技术和拥有一定的长远眼光的前提下,再开始具体的返乡创业计划。

  

  本次的调研,让成员们转换角度,从创业者的角度去看待大学生返乡创业的现状以及会遇到的问题,也为调查小分队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调研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