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04信息工程学院走访校友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次数:203

本网讯(通讯员 张颖 摄影员 汪恬瑶)8月21日,M004信息工程学院走访校友小分队为时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小队前往走访了多家校友所在企业,在校友讲述的就业创业经验中受益匪浅。返程路上,两位队长针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举行了一次会议,对本次调研活动做了一个总结。会议就本次活动出现的问题和成果进行了总结。对于出现的问题,队长张颖总结道,我们在调研之前需要做更加充分的准备,不仅仅是专业知识还在于礼仪礼貌等方面。

  

谈及成果,会议就就业和创业方面两个方面在本次走访调研活动中所获得的经验进行总结和学习。就业方面,除了培养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外,参加学科竞赛能够提升大学生的专业动手能力,对大学生课外兴趣的培养会对将来的就业产生很大的帮助和积极正面的影响;创业方面,大学阶段可以多参与实践活动、社团活动来培养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创业者要有坚持不懈的个人品质,能够建立高效率、高水平的团队,定好有痛点、刚需、高频三个特点的创业方向,能够抓住机遇。

  

会议最后,M004信息工程学院走访校友小分队队长张颖鼓励大家继续加油,做好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总结工作。至此,M004信息工程学院走访校友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