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01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比较研究武汉市养老服务方式小分队】走进梁山头社区,调研养老情况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171

本网讯(通讯员 王豪)822日,C001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养老服务调查小分队的十名小分队成员进行了武汉市江夏区梁山头社区有关养老服务的走访调查。

  

小分队成员们到达梁山头居委会时,负责养老相关工作的主任刘舟的热情招待了成员们。刘舟向队员们介绍了梁山头社区所管理老人的基本情况,并带领队员们与社区内的老人进行问卷调查。队员们分为两组调研,一组对老年公寓附近的老人进行调研,另一组进入梁山头社区住户家中调研。

  

调研后,队员们发现了梁山头社区老人养老存在的诸多问题。有老人认为,由于梁山头社区老年公寓建在该社区菜市场旁,导致老年公寓附近的卫生较差,喧闹的环境导致他们的睡眠状况不好。还有老人表示,该社区的基础设施不完善,没有锻炼和活动的场地,只能在楼下散步。此外,也有不少外地来此的老人表示,异地养老使医疗保险报销很不方便,平时也没有熟悉的老人一起活动。本次调研共收回75份调查问卷,问卷回收率为75%,队员也对梁山头社区的养老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

  

82212点,小分队成员们都安全返回学校,并一起整理分析调查报告,规划823日的行程与人员分配。至此,C001小分队第四天调研活动顺利完成。梁山头社区的调研活动,让队员们积累了经验,加深了对于社区养老的理解,为接下来的调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