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01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比较研究武汉市养老服务方式小分队】走进明慧养老院,调研养老情况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5浏览次数:185

本网讯(通讯员 王豪)8月239:00C001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比较研究武汉市养老服务方式小分队的10名队员来到了武汉市硚口区明慧养老院,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与养老院的老人进行了养老方面的调研。

  

明慧养老院工作人员将队员们带到办公室进行对接工作,并向队员们介绍了养老院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调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沟通技巧。在养老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分队成员分成两组进行调研,一组在养老院的活动中心进行调研,一组进入老人的房间内进行调研。在对养老院的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后,队员们发现在明慧养老院的老人大多数是因为子女需要上班且自身行动不便,所以来到养老院进行养老。老人的基本养老金都在两千至三千,基本上都是刚好可以维持平时的生活,但若是生病就需子女进行供给,无法只靠自己。明慧养老院的服务人员的年龄都比较大,很多服务项目他们都无法很好地完成,养老服务质量不够好。养老院的卫生情况比较好,工作人员每天会多次对老人的房间进行打扫,并有管理人员对养老院内卫生进行巡查。

  

调研活动于当日14:00结束后,队员们都安全返回学校,并一起整理分析调研报告。至此,为期五天的社会养老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小分队成员们表示在社会中的实践才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更多的理论变成有意义的实践成果,为国家的养老事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