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003武汉湖泊管理小分队】三角湖调研之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5浏览次数:228

本网讯(通讯员 吴蕊莹201882413:00,I003法学院武汉湖泊管理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道82号对三角湖进行为期半天的关于六湖连通工程及其代表湖泊管理现状的调研活动。小队在带队老师邱秋的指导下,通过采访、调查问卷等方式对三角湖进行实地考察。

  

本次三角湖调研之行着重采访了三角湖湖泊综合治理工程物业工作人员,团队了解到三角湖管理方面的有关事项三角湖综合治理工程的物业人员首先带团队观摩了三角湖的水域基本生态环境,讲解了三角湖的治理现状。随后,在访谈环节中团队了解到三角湖水体的污染物主要来自于四周小区内居民日常生活所排放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其渗透液和施工尘土等尤其是生活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污染物及氮、磷等植物营养物,植物营养物进入三角湖后将恶化水体水质,加速水质的富营养化过程。物业人员三角湖的污染情况为核心,以举例子和列数据的形式,从个方面多个层次,为团队进行答疑解惑。访谈环节让团队了解到了三角湖目前的污染程度以及污染问题的主要来源,同时,物业工作人员所提到的治理建议给团队带来了不少的启发。

  

这一次的三角湖访谈之行在内容的丰富度、目标的完成度等方面都可圈可点。三角湖环境保护工程的物业人员非常积极地配合采访,为团队提供了许多关于三角湖的第一手资料。本次三角湖调研之行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