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10会计学院夜晚经济活力研究小分队】在金融港食堂的实践调研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210

本网讯(通讯员 李慧可)8月25日,湖北经济学院E010会计学院夜晚经济活力研究小分队一行共9人前往金融港食堂开展以了解公司工作人员下班后的活动为目的的调研活动。

  

光谷金融港位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聚集金融产业链,创新城市综合体”为目标,吸引了大批人才,是白领收入群体的聚集地。

  

中午12:00,小组成员们到达了金融港食堂——千宝美食汇,本次调查主要采用的是人物采访的方式,小组成员通过对在宝美食汇中午就餐人员进行采访调查来收集信息。小组成员们根据调研主题,设计了以下问题:“请问您通常几点下班?”、“请问您下班以后会从事哪些活动?”。在调查过程中,小组成员主动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并且注意使用礼貌用语,因此得到了就餐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经过小组成员调查结束后讨论,得到以下研究成果:该公司大部分工作人员下班时间为18:00至20:00;该公司大部分工作人员下班后以“应酬”、“回家”、“外出娱乐”为主,也有少数接受调查者表示会选择“健身”、“上课培训”。

  

在此次行动中,E010夜晚经济活力研究小分队克服了中午炎热的天气,准时抵达指定地点,积极为问题的设计出谋划策,在食堂内遵守秩序,调查过程中分工协作,一丝不苟,收获了宝贵的研究成果,更深一步积累了关于调查研究的经验,为后面的研究活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