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003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实践集体总结会议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102

  

本网讯(通讯员 周瑞卿)经过近一周的社会实践之后,K003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创产业发展研究小分队于8月19日18:00召开了集体研讨会议,会议旨在总结实践成果,提出相关建议,为调研报告及学术论文的撰写提供写作梗概,提升写作效率,明确写作思路与主题。

  

K003京山市乡村文创产业发展研究小分队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目的主要是创新乡村文创产业发展机制,建立IP资源库,实现政府、村民、商业平台、宣传媒体、消费者五位一体的联动发展机制在实践的基础上,对农村文化资源进行整合,并将现代文创与当地历史文化遗产相结合。致力于提升乡村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村民文化素养,打造绿色产业体系,助力美丽乡村的建设,为农村创造出更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文化价值。

  

会议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总结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与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可行性的建议。指导老师杨道州也从企业、政府、消费者、村民等多个方面分析了乡村文创产业的发展机制,总结了乡村文创产业发展的现状阐述了乡村文创产业发展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作用团队后期论文和调查报告的撰写打下了基础。

  

会议最后,队长对论文和报告的撰写进行分工,大家各司其职,通过搜寻大量文献,并根据实践情况,力求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能够各展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