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002新闻与传播学院以里份为代表的武汉老街区现状分析及城市更新调研小分队】撰写调研报告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509

  

本网讯(通讯员 张楠)826日上午,K002新闻与传播学院以里份为代表的武汉老街区现状分析及城市更新调研小分队全体成员在线上讨论如何撰写调研报告,并最终确定了调研报告的格式和各自的分工。

  

在讨论中,队长裴华洋首先指出在撰写调研报告的过程中一定不能偏离两个主题,即武汉老街区的现状分析和城市更新的研究。同时,她强调大家要充分利用从走访中得出来的信息,要将调研报告写的真实而有说服力,以求能为武汉老街区的居民们谋求真正的福利。

  

在查阅大量同类型的社会调研报告后,团队最终决定将调研报告分为三部分,即前言、主体和结尾,其中主体包括情况、成果、问题和建议,成员们每人负责撰写一小部分。副队长吴思琦指出这是调研报告的基本格式,她希望大家能用最朴实的写法写出最有力的文字。最后,指导老师李兵说到,众人拾柴火焰高,调研报告的撰写不是一蹴而就的他强调各成员要认真对待调研报告这一社会实践最重要的成果,各成员之间要相互协作、相互沟通,没有团队精神写不出好的调研报告。

  

讨论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会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并致力通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找出最适合武汉老街区的发展方向。